close
今天,天氣晴。
我們決定今天來個漫步之旅,前往東京地標--晴空塔,及具有濃厚懷舊日本風的雷門淺草觀音寺。

我們住的飯店-- Washington Hotel,離新宿站走路約15分鐘,交通十分方便,因為不論是JR線,都營線,地鐵線都會在這裡停靠。
搭乘東京地鐵前往今天的第一站:上野 阿美橫町

image.jpg


阿美橫町基本上就是個市場,在這裡可以買到新鮮海產,也能吃到當地極富特色的海鮮料理。
有家叫鐵火道的丼飯,白花花的壽司飯上舖滿新鮮生魚片及鮭魚卵,大約日幣1500元,十分划算。

image.jpg

我是生魚片的拒絕往來戶,我就是沒辦法嚐試生魚片這麼食物,即便是人間美味,也不想嚐試。

這裡還有最划算的魚乾,干貝乾貨,及餅乾糖果,離開這裡可能就會稍微貴了些。

image.jpg

當我在二木菓子店狂掃愛吃的仙貝、餅乾及糖果時,暵暵正和他爸在街角的寺廟拍照。

image.jpg

image.jpg

男人跟小孩無法體會血拼掃貨的樂趣,只好自己在這兩間菓子店來回穿梭。

在阿美橫町血拼結束後,我們直接搭地鐵前往淺草。

image.jpg

在淺草站竟然看到冰淇淋販賣機,哇!太驚奇了!差點衝動投了硬幣進去,買一個來吃!
其實在日本很少看到有人邊走邊吃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拿著一支甜筒走在街上吃。

image.jpg

image.jpg


一出淺草站馬上就看到大大的雷門燈籠,果然是觀光景點,前面站了一大堆觀光客,不管是華人、西方人還是日本人都忙著在這巨大紅色燈籠
前面拍照留念。

穿過雷門就是仲間世街,兩側都是在賣與雷門相關的紀念品,還有必買的人形燒及手工仙貝。

image.jpg

image.jpg


仲間世街沒有很長,店家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,所以一下子就走盡頭了。

盡頭就是觀音寺,香煙裊裊,許多人聚集在前方香爐在薰煙。(如果有看過櫻桃小丸子的人,應該就知道這香煙薰哪個部位,哪裡的病痛就會好。小丸子在片中很認真
在薰她的頭,希望頭腦能聰明些。)
當我正回想這集片段時,竟然看到那倆父子也在薰頭……
我當場三條線……心想:所以…他們也跟小丸子一樣…

image.jpg

來到淺草寺必做之事就是來抽支籤,花個100元日幣試試也無訪。
我抽到一支好籤,我的心願就是暵暵將來會不會有出息,給我張無限卡。(看來,我得好好愛護他了呢!)

image.jpg

如果抽到下籤,就可以綁在這個架子上,惡運就不會跟著你走哦!

image.jpg


在大殿外有一處汲聖水處,也是大家必訪之處。

image.jpg

人來人往,水杓不斷被人拿起又放下,完全沒有間斷。我們也跟著做了同樣的事,希望身體能從此健康。(唉…如果一真熬夜,恐怕連觀音也保佑不了我們。)


在這裡大約停留了40分鐘,就往晴空塔出發。
因為晴空塔就在附近,我們就散步去了。在路上發現了不少能拍到晴空塔全景的地點,而且又剛好日落,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

image.jpg

image.jpg


大約15分鐘就抵達晴空塔了,結果今天因為級風過大,而不能上晴空塔頂端觀賞東京市景,殘念!

image.jpg

image.jpg

晴空塔內有小孩,女人都會瘋狂的啦啦熊專賣店!!
店門口有超可愛的啦啦熊可以拍照,店裡面賣的商品,不用說!每個都好可愛,每個都讓人愛不釋手!!
在店裡掙扎了許久,只買了一個啦啦手機吊飾及當季新款啦啦熊玩偶…(這種地方真不該帶老公來…)

image.jpg

image.jpg

我們在晴空塔待到晚上,不小心拍到晚上藍色的晴空塔…(嘿嘿…完全是意外。)

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